海保機「跑道內停留40秒」 日航從後方撞上!日媒曝關鍵視角影片

▲▼羽田機場2日發生日本航空班機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事故。日航、海保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羽田機場2日發生日本航空班機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事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日本航空JAL516航班2日降落羽田機場時,與海上保安廳編號MA722定翼機相撞,導致定翼機上5人死亡。日媒4日報導指出,海保機於事故發生前曾經在跑道上停留約40秒,隨後才被降落的日航客機從後方撞上。

根據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日本新聞網(JNN)攝影鏡頭拍到事故發生之前,海保機正緩緩朝著跑道前進,並且移動到看起來是跑道內的地方後停下,大約40秒過後,日航班機落地時撞上海保機,瞬間爆炸燃起大火。

TBS指出,日本國土交通省公布的通信紀錄顯示,發生碰撞的2分鐘之前,海保機曾告知東京塔台管制員,飛機將前往跑道前的停止位置。報導稱,海保機有可能是錯誤理解了停止位置。另據每日新聞社稱,國交省3日曾表示,海保機沒有獲得進入跑道的許可。

根據每日新聞社,日本警視廳東京機場警察署搜查本部於4日上午,再次針對發生事故的羽田機場C跑道進行現場勘查,繼3日對跑道進行拍攝、測量並調查日航客機機體之後,相關勘查工作已進入第二天,預計4日也將調查海保機的機體殘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