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江縣選舉呈「三腳督」廝殺 陳雪生面臨綠白「夾擊」

▲▼2020連江,連江立委,連江縣立委,連江縣選舉。(圖/記者蔡儀潔製圖)

▲連江縣上屆立委選舉結果。(圖/記者蔡儀潔製圖)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2024大選進入倒計時,連江縣立委選情部分呈現藍綠白「三腳督」廝殺局面。71歲的國民黨現任立委陳雪生力拚4連霸,將面臨民進黨李問和民眾黨曹爾凱「夾擊」,其中李問屬2度發起挑戰。據悉,連江縣長期由藍營執政,綠營和白營此番主張世代輪替和政黨輪替。

▲▼ 陳雪生。(圖/翻攝自陳雪生臉書)

▲ 陳雪生。(圖/翻攝自陳雪生臉書)

具體來看,今年71歲的陳雪生是第8-10屆立法委員,曾於2001年至2009年擔任連江縣第42任縣長,經營地方20多年,基層實力雄厚。

陳雪生日前曾表示,擔任立委以來,秉持「全年無休,電話24小時服務」,只要鄉親有需要,隨時都能聯絡,將繼續為鄉親服務、為馬祖這塊土地打拚。

政見方面,陳雪生提出,推動興建北竿3C機場,配合新(舊)台馬輪運能,增加觀光運量;推動「還地於民」;落實離島建設條例,提昇旅遊品質;推動黃岐北竿經濟生活圈,以觀光倍增10萬人為目標;推動離島經濟自貿區;設立海洋大學分部;解決海漂垃圾,與陸方展開協商等。

▲▼ 李問。(圖/翻攝自李問臉書)

▲ 李問。(圖/翻攝自李問臉書)

34歲的李問非馬祖在地人,則曾為民進黨連江縣黨部第一屆主任委員,並曾擔任民進黨發言人、《台北時報》記者等職務。在2020年立委選舉中以大幅差距落敗,得票率占11.19%,不過依然選擇繼續深耕,爭取馬祖鄉親認同。

政見方面,李問提出,設立馬祖直飛高雄航線、爭取馬祖居民飛機票半價折扣;縣立醫院升格中央級部立醫院、台北大型醫院設置馬祖服務櫃台;設立中央級水試所,輔導在地養殖產業;放寬小三通旅客攜帶貨物;解套老酒販賣問題,在地生產合法販售等。

▲民眾黨連江縣立委參選人曹爾凱。(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候選人曹爾凱作為政壇新生力量,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政治系,是2022年角逐連江縣長失利的連江前民政局長曹爾元親弟弟。據悉,曹姓在馬祖南竿是第3大姓,在地影響力不容小覷,去年縣長選舉中,曹爾元得票率超過4成。

政見部分,曹爾凱主張,權力輪替常態化;醫療轉診制度化;落實還地於民政策;落實兩岸和平經貿區;落實興建南北竿大橋等。

曹爾凱曾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主張權力輪替常態化,讓既得利益者無法生根茁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