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事故客機才服役2年!恐成全球首架報廢空巴A350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2日傍晚發生嚴重事故,日航編號516的空中巴士A350客機與定翼機發生碰撞,造成定翼機上5名機組人員身亡、機長也因此重傷。這架客機是全球首架機體全損的A350飛機,同時也是空中巴士A350服役以來全球首次發生意外。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2機相撞。(圖/路透)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2機發生碰撞。(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日航編號516客機2日傍晚5點47分在羽田機場降落,過程中卻與日本海上保安廳的MA722定翼機碰撞,現場立即出現熊熊烈火,機上的乘客也嚇得不斷哭喊,希望盡速下機避難。

所幸機組人員曾受過90秒內疏散練習的訓練,因此在客機將近滿員的情況下,仍迅速將所有人疏散,沒有造成嚴重死傷。

不過,遭撞的MA722定翼機則沒有這麼幸運,機上6名機組人員有5人罹難,駕駛的機長也受到重傷,且在事發以後,機長曾向海上保安廳求救,說出「飛機爆炸了」等訊息。

▼羽田機場客機起火,MA722定翼機的機組人員5人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羽田機場客機起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空中巴士A350客機的定位,是取代部分機齡較高的客機,能夠搭載280至366位旅客,2013年原型機首次起飛後不久,就收到歐洲飛航安全局的認證、聯邦航空總署的認證,目前許多航空公司都有採購A350。

而此次發生意外的客機,是日本航空的空中巴士A350客機,註冊號為JA13XJ,2021年9月間才首飛、2021年11月10日交付,事故發生時機齡只有2年多。

這不但是空中巴士A350首次發生嚴重事故,同時也是這款機型首次發生機體全損的狀況,事故飛機恐怕也會是全球首架報廢的A350客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