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問「是否認同中華民國憲法?」 侯友宜:永刻在心裡、反對一國兩制

▲▼2024總統辯論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24總統辯論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總統辯論會今(30)日登場,媒體提問環節時,中國時報問到,是否認同中華民國憲法?認不認同中華民國憲法中提到,台灣大陸同屬於中華民國?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回應,「中華民國憲法永遠刻在我心裡」,進入警官學校時,學校教他榮譽,這是他永遠不變的初心,所做所為都是故國家的人民 讓大家過好日子 捍衛中華民國永遠不會改變 我反對一國兩制」。

媒體問到,剛才已經聽三位候選人在兩岸關係上有所討論,現在把重點拉回來在憲法根本大法上,第一,請問你們認不認同中華民國憲法?第二,在中華民國憲法對固有疆域已經有所規定,而增修條文裡面,有因應國家統一前的文字,內容顯示台灣大陸同屬於中華民國,也就是說,大陸也是中華民國的領土,請問認不認同?

第三、根據前兩題討論,意味著目前兩岸就是在中華民國底下的一國兩制,分為大陸和台澎金馬制度,請問你們認不認同?根據上面的問題思索,請你們說出目前心理的真實想法,以及以高遠態度來討論一下,你們對未來兩岸關係的評論。

侯友宜回應,「中華民國憲法永遠刻在我心裡」,進入警官學校時,學校教他國家榮譽,這是他永遠不變的初心,他的所做所為都是希望顧好國家人民,讓大家過好日子,「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永遠不會改變」。

「我反對一國兩制」,侯友宜強調,他要顧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體制,因此兩岸之間就按照憲法法律,而且曾經在1992年臺灣在香港會談努力底下,互相不承認主權、互相不否認治權,才有辦法開啟這樣一個協商的機制。

侯友宜批,民進黨都不理這樣的協商機制,有這樣協商的機制不好用,「你每天在那邊草蜢弄雞公,當鬥雞,這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侯友宜表示,中華民國憲法第一條規定得很清楚,中華民國基本以三民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所以台灣未來是2300萬人決定。賴清德真的對中華民國憲法完全不理不睬,「你今天當中華民國憲法的副總統你也當了四年了欸,你今天如果反對中華民國憲法,你就勇敢說出來、走出來,你不需要躲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