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何博文慘了!法學碩士確被撤銷 淡大專案會議:違反學術倫理

▲▼民進黨新北議會黨團總召何博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新北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何博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何博文日前捲入碩士論文抄襲風暴,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9月備妥相關資料、證據以及論文,正式向淡江大學提出檢舉。歷經長達3個月的審查,淡江大學昨(27)日回函楊智伃,確定何博文違反學術倫理情事,撤銷其國際事務學院法學碩士學位。

▲淡江大學學倫會回函。(圖/讀者提供)

▲檢舉人楊智伃與淡江大學學倫會回函合照。(圖/讀者提供)

國民黨曾於日前爆料,新北第一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何博文,2003年在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的法學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其他2本碩論,相似度高達58%,楊智伃帶著所有何博文抄襲的資料、證據及論文,向淡江大學提出檢舉。而何則反控,國民黨也要用同樣標準要求自己,喊話公布同一選區候選人洪孟楷論文供外界查閱。

淡江大學昨回函指出,該案經校方今年11月16日國際事務學院專案調查小組會議,以及12月14日教務處專案審議會議決議,被檢舉人何博文違反學術倫理屬實,撤銷其法學碩士學位。經記者查閱淡江大學電子學位論文網站,也無法搜尋到何博文之碩論。

對此,國民黨今早回應,何博文的碩論存在58%巨量抄襲,今年9月8號由楊智伃親送淡江大學檢舉違反學術倫理。楊智伃說,民進黨撤銷學位大軍再加一人!綠營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所說的「誠信條款」,根本都被自家候選人「按在地上摩擦」,甚至何博文至今仍理直氣壯的參選、代表民進黨開記者會,「明日國民黨會再召開記者會,來繼續針對此撤銷學位案以及賴清德的誠信原則來做質疑。」

▲淡江大學學倫會回函。(圖/讀者提供)

▲淡江大學學倫會回函。(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