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官兵經歷海虎潛艦意外 回收救難浮標2人、救援組1人仍失蹤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中將說明海虎潛艦意外。(圖/記者宋良義攝)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中將說明海虎潛艦意外。(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海虎潛艦21日6名官兵落海意外,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中將指出,當天先派4人回收脫落的後救難浮標,然其中3人落海,兵器長見狀救援也不幸落水,因此出動6名救生組人員,結果2人又因湧浪落海;落海的6人中,回收組2人加救難組1人失蹤,兵器長及回收組1人、救生組1人獲救。

海虎潛艦21日發生6名官兵落海意外,陳姓少校(兵器長)、叢姓上尉與李姓士官等3員當天已獲救且意識清楚,另林姓士官長、顏姓及張姓士官仍持續被搜救中。國防部26日上午舉辦例行記者會,媒體關切海虎潛艦意外。

吳立平指出,海虎潛艦21日潛航時發現異音而上浮,發現木質的後救難浮標因正浮力脫落,為避免約300公尺連接救難浮標的鋼纜纏繞潛艦車葉,隨即派4人回收;然回收期間,3人被湧浪拍打掉入海裡,其中1人被安全索掛著,且安全索未斷,所以被救起,另2人目前失蹤,包括林姓士官長。

兵器長見狀來協助,然也被湧浪拍到海裡,所幸被1106艦救回來。接著,6名救生組人員被派出去救援,所以總共出去的有11人;6名救生組人員中,2人落海,1人被1106艦救回來,另1人則失蹤,其他4人在搜救過程有受傷。

吳立平說,落海獲救的3人以及4名傷患,都送到海軍總醫院救治,而受傷官兵剛開始心緒不穩定,目前已平復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