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海虎潛艦1人落海「5同袍下水救」釀3失蹤! 艦指部:無從評論

▲▼海虎潛艦官兵落海失蹤,海巡署全力搜救 。(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海虎潛艦3官兵落海失蹤,目前仍再全力搜救中。(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莊智勝/高雄報導

海軍艦隊指揮部256戰隊海虎潛艦21日下午發生6名官兵落水意外,案發至今已超過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仍有3人未被尋獲,目前救援行動仍然持續中。今(25日)有媒體報導,引述第一線救援海軍說法,稱當時湧浪打來時疑似只有1人落海,另外5名官兵是下海救援,不料卻釀成3人下落不明。對於這一說法,海軍艦指部發言人林傳盛少將則回應「無從評論」。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案發當天第一線出海救援的海軍透露,當時聽到指揮是海虎潛艦1名官兵落海,另外5人是下海救援,而落海者後續被順利救起,但下海救援同袍的5人中卻有3人失蹤,至今已經超過黃金救援時間72小時仍未尋獲。

由於海軍艦指部新聞稿指出,「海虎軍艦當時在海面上執行任務,因裝備脫落艦上官兵實施浮航固定,但卻因瞬間湧浪過大,導致安全扣環受力過猛而變形鬆脫,導致6名官兵落海」,這一說法明顯與媒體引述的海軍說詞有出入;對此,《ETtoday新聞雲》循線向發言人林傳盛少將查證,林傳盛回應,由於不清楚該名受訪海軍的身分,因此對於他的說法「無從評論」,不願證實。

此外,對於媒體報導預計本周三(27日)將載落海官兵家屬出海搜救一事,林傳盛也回應,目前沒有明確時間表,只要家屬有要求,軍方就會盡全力協助。林傳盛表示,目前3名官兵仍未尋獲,但軍方不會放棄任何將會,將整合友軍海、空及陸岸兵力,擴大搜索區域,搜救行動再延長72小時,盼能盡快將人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