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人員要發年終了!明年1月31日入帳 最多可領2.5個月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院宣布軍公教年終最高可領2.5個月。(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年關將至,行政院已發函全國各機關,軍公教人員的年終工作獎金將在113年1月31日入帳。根據規劃,軍公教人員除了有1.5個月年終獎金外,考績獎金則另計;由於7成5的軍公教考績可列甲等,可領到1個月考績獎金,因此多數的軍公教人員在農曆過年前可領到2.5個月的獎金。

行政院指出,為激勵現職軍公教人員士氣,慰勉工作辛勞,特發給年終工作獎金。根據「2023年軍公教人員年終工作獎金發給注意事項」,軍公教人員年終獎金春節前10日(2024年1月31日)一次發給。軍職人員部分,則由國防部視實際需要另訂發給日期,但照往例,軍人發放時間與公教人員差不多。

根據規定,年終獎金的發放對象包括,各機關考試錄取分發訓練或學習人員、約聘人員、職務代理人、臨時人員、應徵服替代役或接受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結訓役男等。

至於考績獎金部分,由於全國各機關完成考績作業時間不同,因此考績獎金發放的時間也不一,原則上都是在農曆春節前入帳。依規定,甲等可以領到1個月考績獎金,加上年終獎金,則可領到2.5個月的獎金;至於乙等考績者,考績獎金雖只有0.5個月,加上年終獎金,也可領2個月的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