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35歲想生小孩注意了 生育專家:男女都要做檢查

▲▼ 孕婦,懷孕,身孕,孕期。(圖/CFP)

▲數據顯示,女性越來越晚生小孩。(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國外生育專家威廉萊杰(William Ledger)建議,若35歲以上的男女想要有孩子,但已知不會在近期內懷孕生子,那麼男性應該進行精子檢查,女性要考慮進行抗穆勒氏管荷爾蒙(AMH)血液檢查,從旁協助確認懷孕時機。

紐約郵報報導,萊杰認為年齡仍是懷孕的重要因素,且想要生幾個孩子也是一大關鍵,一般來說,要把時間設定在女性40歲之前,「若想要2個孩子,或許夫妻會在35歲或36歲開始嘗試懷孕,並在37歲時生下第一個孩子」。

依據官方數據,女性越來越晚生。依據澳洲統計局10月公布的數據,60%新生兒的母親年齡介於30歲至39歲之間,22.1%新生兒的母親年齡介於35歲至39歲之間。萊杰透露,有越來越多30幾歲與40幾歲的患者尋求生育治療。

萊杰稱,雖然可依靠試管嬰兒等方式從旁協助,但女性一旦超過35歲,試管嬰兒成功率呈現直線下降;不只女性,男性的生育能力也會隨著年齡增長受到影響,這通常發生在45歲之後,因為精子品質下降。萊杰說,男性可進行精子檢查,女性可考慮進行抗穆勒氏管荷爾蒙(AMH)血液檢查。AMH血液檢查可讓女性知道自身卵子庫存量。

美國28歲女子絲派賽(Teniele Spicer)因為被診斷出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讓她意識到需要更早想到生育這件事,「有些人很容易懷孕,但也有女性根本無法懷孕,我年輕的時候就開始避孕,但當我停止避孕時,才發現月經沒有來。」

絲派賽如今已透過試管嬰兒與人工受孕的方式懷孕20周,她也透露,若不是被診斷為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可能很久以後才會想到生育這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