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點熱吵店」找女星低胸狂抖奶!挨罰80萬 TVBS提告吞敗

▲▼「11點熱吵店」被NCC罰80萬。(圖/翻攝自YOUTUBE)

▲「11點熱吵店」被NCC罰80萬。(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記者郭玗潔/台北報導

沈玉琳及Melody主持的「11點熱吵店」,因找來女星穿著低胸服裝,在節目中抖胸熱舞,被NCC認定危害兒童、少年身心健康,加上該集節目違反置入性行銷規定,最後遭NCC開罰80萬。電視台不滿裁罰,提出行政訴訟,但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敗訴,全案還可上訴。

判決指出,TVBS歡樂台播出由藝人沈玉琳及Melody主持的「11點熱吵店」,於前年6月10日晚間10點播出主題「老妹嫩妹爭霸戰,今晚你選誰?」,因內容涉及違反《衛廣法》,遭NCC裁罰80萬元,電視台不服,訴願失敗後提起行政訴訟。

NCC表示,該集節目以「老妹」、「嫩妹」競賽為主軸,由老妹隊將計步器別在臀部,嫩妹隊則將計步器別在領口,計時開始後,讓女來賓分別「激烈抖動胸部與臀部」,再穿插沈玉琳不時插科打諢,手指嫩妹隊說「在我心中只有她們這種是女生」等語,鏡頭也特寫嫩妹隊來賓或出現字卡歧視老妹。

NCC指出,該節目又派出「小鮮肉」男模碩瀚登場,由他配戴眼罩和心電圖,讓現場醫師分析他的興奮指數。首先字卡為「老妹誘惑絕招耳邊吹氣+溫柔話語」,由來賓成語蕎手持羽毛,趴在男性模特兒肩上耳語「人家今晚不讓你睡,好嗎?」,接著是字卡「嫩妹誘惑絕招SM+親暱稱呼+牽手」,由林莎拿「愛的小手」拍打男模喊「你喜歡被打是嗎?不然你打我好了」,最後還有「老妹撩撥必殺技夜店辣妹熱舞」,由李妍瑾跨坐男模身上,搭配性感舞蹈直接以身體磨蹭男模。

▲▼「11點熱吵店」被NCC罰80萬。(圖/翻攝自YOUTUBE)

NCC認為,該節目內容除以老妹、嫩妹等有年齡歧視的標籤,還以粗鄙不當、物化女性情節作為噱頭,不僅違反兩性平權,還妨害兒童或少年身心健康。此外,在「口條競賽」部分,以特寫、拍賣等橋段介紹益生菌,明顯沒有區隔節目和廣告。

電視台則辯稱,節目以主持人和來賓趣味對談為主,分成「體力大考驗競賽」、「聲音盲測競賽」,用意在於測驗老妹組和嫩妹組的體力落差,為了清楚識別,才將計數器分別別在臀部和領口上,鏡頭拍到胸臀,只是單純為了要拍到計數器。

電視台指出,「聲音盲測競賽」以情侶為主,主要由對話來看老妹跟嫩妹誰比較有魅力,過程是模擬情侶間的互動,還安排醫師以科學儀器測量心跳並解說,絕對沒有刻意引起性暗示及動作。而「口條競賽」並無宣傳特定商品,只是隨機選擇益生菌,並傳遞相關正確資訊。

法官審理後認定,該節目鏡頭著重在女性來賓穿低胸抖動胸部的畫面,並有女性跨坐男性、在男來賓身上吹氣、耳語,具有性暗示,有誤導兒童或少年偏差性觀念,或造成他們對性別關係的不當認知,妨害兒童或少年身心健康,另外還「藉競賽遊戲之名行置入之實」,原處分罰款80萬適當,因此判決電視台敗訴,全案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