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決大戰山雨欲來! 「最低工資法」明拚三讀

▲▼立法院法案三讀 敲槌 住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議事。(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攸關保障勞工及其家庭最低生活水準的「最低工資法」草案,將在明(11)日上午於立法院院會闖關,力拚完成三讀程序,不過,由於上周朝野對於4條保留條文尚無共識,包括被視為關鍵條文的最低工資參採指標、審議會是否應排除政府代表等,可能將上演表決大戰。

立法院已排定議程,明天上午院會將處理12月20日停會案,以及「最低工資法」草案、《刑事訴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重大議案。

其中,在「最低工資法」草案部分,立法院上周四朝野協商時,針對4條保留條文進行討論,不過,各黨團對於最低工資審議會是否應排除政府代表、最低工資調幅的參採指標、中央機關應組成研究小組、是否限制違反「最低工資法」的廠商不得參與政府採購投票等爭點,遲未能取得共識;由於該法自今年10月25日初審後,已超過1個月朝野協商冷凍期,依法可至院會表決。

在朝野有共識部分,「最低工資法」草案初審條文明定,最低工資審議會負責審議最低工資,審議會委員任期為2年,採無給職,期滿得續聘;勞動部應於審議會會議結束後30日內,於勞動部網站公開會議資料及記錄;經行政院核定的最低工資,除審議會認有另定實施日期必要,並經行政院核定者外,自次年1月1日實施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