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我們不要香港式和平」 陸外交部:台獨意味著戰爭

▲▼賴清德全國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致詞。(圖/記者呂佳賢攝)

▲蔡英文致詞。(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3日在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她表示,「我們不要香港式的和平,我們要有尊嚴的和平。2024年的大選,是台灣人民要選擇有尊嚴的和平。」對此,大陸外交部4日警告,「台獨」意味著戰爭,「台灣地區選舉純屬中國內部事務。」

12月5日,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近期,蔡英文在民進黨競選集會上表示,我們不要「香港式和平」,要有尊嚴的和平。她還說,2024年選舉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是台灣人民要選擇有尊嚴的和平,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回應,「你問的不是外交問題,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地區選舉純屬中國內部事務。」

汪文斌強調,「台獨」與台海和平水火不容,「台獨」意味著戰爭,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無論民進黨當局如何花言巧語變換說辭都掩蓋不了其試圖把島內民眾綁上「台獨」戰車的用心,也改變不了「台獨」分子注定失敗的結局,更阻擋不了中國必然走向統一的大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