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搓湯圓」侯柯朱馬列被告 國民黨轟綠把司法搓成政治形狀

▲朱立倫、侯友宜、馬英九於政黨協商會議後出面。(圖/記者林敬旻攝)

▲朱立倫、侯友宜、馬英九於政黨協商會議後出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民眾黨11月15日政黨協商,台北地檢署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列為選他字案被告偵辦。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今(4)日表示,民進黨才真正是把司法當成湯圓隨便亂搓,抹黑國際民主國家常見聯合政府的政黨協商,是把司法搓成了政治的形狀。

楊智伃指出,在國際民主國家中,為組織聯合政府進行政黨協商,早已行之有年,在台灣若以民進黨的例子來說,2014年台北市市長選戰,民進黨當時就與柯文哲達成政治協商的合作,禮讓柯文哲出來參選台北市長;而在2011年蔡英文首度選總統時,在最後一場總統電視辯論會中,也提出組織聯合政府的概念。

楊智伃質疑,標榜民主進步的政黨,把西方民主國家行之有年的政黨合作,當成「搓圓仔湯」去辦,民進黨干預司法的行為,才是真正的搓湯圓。民進黨才是把司法當成湯圓隨便搓,搓成民進黨的形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