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演說被問禁抖音 孫曉雅秀手機:我無法安裝TikTok

▲▼孫曉雅今天前往台大發表年終政策演說。(圖/記者呂晏慈攝)

▲孫曉雅今天發表年終政策演說後,回答了數個事前提問。(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參議院去年底通過,禁止聯邦僱員在政府設備上下載或使用TikTok(抖音國際版)。對此,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今(4)談及,她告訴自己的孩子們,不要在網路上上傳任何不希望未來雇主看到的東西,TikTok不能在美國政府設備上使用,是因為它無法提供資訊安全保障。她也憂心,敵人可能會在戰場上使用這些數據,或者竊取銀行帳戶信息等。

孫曉雅今天下午在台大法學院發表年終政策演說,並回答主持人、台大副校長丁詩同收集的提問。

針對丁詩同詢問孫曉雅對於禁止使用抖音的看法,孫曉雅拿起手機表示,她的手機由美國政府提供,她從來都不能在這支手機上面安裝TikTok。

孫曉雅說,作為負責任的家長,她告訴孩子們,不要在網路上傳任何他們不希望未來雇主看到的東西,相信在座學生們的父母都說過同樣的話,而TikTok不能在美國政府設備上使用,是因為它無法提供資訊安全保障,例如曾有美國、俄羅斯、烏克蘭士兵在智慧手錶上使用健身應用程式,使他們的敵人們能夠透過這些軟體找到他們。

孫曉雅提醒,沒有人希望這些數據被用於不利自己的目的,例如他們可以在戰場上使用它,收集與使用者有關的信息,然後進行勒索,甚至竊取銀行帳戶信息等。她談及,了解這些數據去了哪裡是很重要的,這也是美國與台灣相互合作的項目,在黑客程式設計馬拉松中,有時候是台灣贏,有時候是美國贏,有時候是其他人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