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議員揪蕭美琴國籍爭議疑點 許淑華反轟:戶籍法跟國籍法分不清楚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與立委參選人許淑華。(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與立委參選人許淑華。(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在網路上被傳出具有雙重國籍,事實查核中心已證實為錯誤訊息,但國民黨議員接連指出,蕭美琴的國籍爭議不只放棄美國籍,還有是否「回復中華民國籍」的問題。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3日就在臉書解釋,「蕭美琴從未放棄中華民國籍,何來需要回復?」,身分證是依據戶籍法申請制,跟國籍法無涉。

針對蕭美琴2002年才申請中華民國身分證,放棄美國籍一事引發討論,許淑華表示,蕭美琴因父親蕭清芬是台灣人的關係,自然就擁有中華民國國籍,蕭美琴從未放棄國籍,就沒有「回復」及「歸化」國籍的問題。

許淑華指出,依據國籍法第2條規定,父與母任一方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自然就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而蕭美琴的父親蕭清芬具中華民國國籍,蕭美琴當然擁有中華民國籍;再者,所謂的「回復國籍」,是要先放棄才有所謂的回復,依國籍法第11條規定「喪失國籍」者,始得依國籍法第15條規定申請回復國籍。

「美琴大使從未放棄中華民國籍,何來需要回復?」,許淑華也提到,身分證是依據戶籍法申請制,跟國籍法無涉。

許淑華最後大批,藍營民代跟名嘴不查清楚狀況不斷的造謠,最後只輪得風向都帶不好的罵名,「有損你們百年大黨的威名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