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生病 醫觀察「2病」增加趨勢

(圖/翻攝張弘臉書)

▲天氣轉冷,許多人掛病號。(圖/翻攝張弘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進入冬天,好多人生病!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提醒,近日流感、新冠皆有增加趨勢,出入人潮密集的公共場所,建議戴口罩、勤洗手。

張弘在臉書說,去年這個時候是新冠視訊診療的高峰,確診者隔離在家,患者還是很多;今年是解封後的第一個冬天,患者都到診所來了,提早看診、晚下診已成日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弘指出,病患中不止最近沸沸揚揚的黴漿菌,據他觀察,其他病毒佔多數,近日流感、新冠皆有增加趨勢,克流感持續發放,開立口服新冠抗病毒藥,療效皆不錯。

張弘提醒,出入人潮密集的公共場所,建議戴口罩、勤洗手;生病一周未好的,很多是併發鼻竇炎、扁桃腺發炎,必要時用內視鏡檢查,更能精準診斷及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