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代表團4日晚赴COP 28 國安局:特勤會確保吳欣盈人身安全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2023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 28)11月30日至12月12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登場,立法院派代表團參加,預計4日晚啟程,由於成員包括兼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的立委吳欣盈,其維安規劃受矚。國安局表示,因事涉警衛安全工作細節,不便透露,不過特勤中心均會協調相關單位,擬訂警衛計畫,以周延安全維護部署,確保候選人人身安全。

吳欣盈本周受訪時,透露自己下周要代表立法院,與其他委員參加COP 28。據立法院規劃,代表團預計4日晚間一同啟程前往COP 28,除吳欣盈代表民眾黨團外,國民黨、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則各自派立委吳怡玎、洪申翰與陳椒華。

國安局特勤中心因應2024總統大選啟動「安維八號」,安排每組參選人編55人,確保正副總統參選人安危。吳欣盈作為副總統參選人,此次出訪,維安人員如何部署受矚。

國安局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有關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警衛安全維護,因事涉警衛安全工作細節,國安局不便透露;若有相關需求,本局特勤中心均會協調相關單位,擬訂警衛計畫,以周延安全維護部署,確保候選人人身安全。

吳欣盈競辦發言人陳宥丞表示,相關規劃上,特勤中心與吳辦保持聯繫跟對接,吳辦一切依法循往例辦理。

據了解,由於特勤人員作業上又分成駐地、休假、計畫,也就是每個行程前都會有先遣人員場勘等,因此會有幾組人員輪替,所以不可能所有編組於吳欣盈的特勤人員都陪同出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