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喊話「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國台辦:台獨意味著戰爭!

▲▼國台辦,陳斌華。(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 任以芳/北京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習拜會」上強調,未來「沒有攻台計劃」,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也向對岸喊話,希望習是「真心誠意」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對此,大陸國台辦陳斌華今(27)日回應,「台獨意味著戰爭!」大陸方面十分珍惜維護台海和平,「台獨」勢力若鋌而走險,製造「台獨」事變,大陸方面將採取斷然措施,堅決粉碎。

陳斌華稱,「我們珍視也一直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決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餘地。」

陳斌華進一步說,《反分裂國家法》第八條明文規定,「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造成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或者發生將會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或者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陳斌華表示,「台獨」勢力膽敢鋌而走險,製造「台獨」事變,決不姑息、決不手軟,將採取斷然措施,予以堅決粉碎。

陳斌華也強調,「『台獨』意味著戰爭。賴清德、蕭美琴拼湊成的『獨獨配』,為了騙取選票,對中美元首會晤有關涉台表態斷章取義、歪曲事實,對美方明確不支持『台獨」的表態只字不提,極力淡化『台獨』分裂活動的危害性、危險性。」

最後,陳斌華指出,希望廣大台灣民眾認清「台獨工作者」就是「麻煩製造者」、「戰爭製造者」,堅決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