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隊立大功! 企業雇40隻貓咪組「護糧大軍」滅鼠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遼寧盤錦一稻米企業為防範糧倉受鼠類攻擊,於是雇用了40多隻貓咪來守糧倉。飼養員臧金龍表示,平常除了控制飲食讓牠們保持野性外,還會訓練爬樹等。因糧倉容量50多萬噸,該公司利用貓咪抓老鼠、生態滅鼠的方式,以確保儲存過程中品質穩定、健康安全。

遼寧盤錦一稻米企業為防範糧倉受鼠類攻擊,於是雇用了40多隻貓咪來守糧倉。飼養員臧金龍表示,平常除了控制飲食讓牠們保持野性外,還會訓練爬樹等。因糧倉容50多萬噸,該公司利用貓咪抓老鼠、生態滅鼠的方式,以確保儲存過程中品質穩定、健康安全。  據《央視新聞》報導,鼎翔米業

▲飼養員表示,平常還會訓練貓咪爬樹。(圖/翻攝自微博)

據《央視新聞》報導,鼎翔米業公司是遼寧盤錦稻米種植生產、倉儲加工及銷售流通的大型企業,糧倉的容量超過50萬噸。為確保儲存安全,糧庫沒有驅趕原有的貓咪,而是順勢利用貓咪抓鼠的本性,組成「貓咪護糧隊」,生態滅鼠。

▲40隻貓咪穀倉。(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們發現有不少品種貓,表示詫異。(圖/翻攝自微博)

▲40隻貓咪穀倉。(圖/翻攝自微博)

臧金龍也分享如何「練兵」,例如在貓咪的飲食上要格外注意,除了供給牠們日常的食物外,也要讓牠們有一定的飢餓感,保持野性,平時還會訓練爬樹,這樣才能提升捕鼠效率。有當地網友指出,「貓咪護糧隊」已成立10幾年了,一直都備受當地人喜愛。

臧金龍強調,「現在『貓兵營』和我們米業員工一起成為愛糧、護糧的最佳組合,可以說糧庫既是貓咪護糧的『戰場』,也是牠們的生態家園。」不少網友紛紛大讚,「養貓千日,用貓咪一時」、「這樣真好,也是雙贏,喵喵隊立大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