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指維持現狀是人民最大共識 「戰爭永遠不會出現在選票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偕同副手人選蕭美琴,21日上午前往中選會進行登記,成為第一組完成正副總統登記參選的候選人組合。(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形容「賴蕭配」是獨上加獨,對於兩岸局勢,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表示,要持續的來捍衛台海的和平,是需要有可以溝通跟對話的機會,維持現狀是現在台海兩岸的最大公約數,衝突、戰爭都不是人民所樂見。至於在野黨打戰爭牌,蕭則回應,台灣人都是愛好和平的,戰爭選項永遠都不會出現在選票上面。

蕭美琴近日接受年代新聞台節目「雅琴看世界」專訪,今(25日)釋出專訪片段,對於被國台辦評論賴蕭配是獨上加獨,蕭美琴表示,有關制裁這件事情,這個名單上不是只有她,全世界很多捍衛民主自由人權的好朋友們也都在名單上面,被制裁也不影響到持續做該做的事情。

蕭美琴表示,重點是以我們現在的處境,要持續的來捍衛台海的和平,是需要有可以溝通跟對話的機會,這點應該要持一個開放的態度。蕭補充,蔡英文也在國慶演說提到,雙方都有責任、不能改變現狀,雖然現狀未必是各自最滿意的狀態,我們有我們的委屈、對方有對方的不滿,但這是現在台海兩岸的最大公約數,衝突、戰爭都不是人民所樂見。

蕭美琴指出,在野黨不斷用戰爭恐嚇自己人民,但不管2024、2028甚至未來的選戰也好,台灣人都是愛好和平的,戰爭永遠都不會在選票上面、也永遠不會是一個選項,任何想要勝選的候選人都需要負責任看待這件事,團隊也慎重看待,尋求國際更大支持的力量讓台海的和平穩定能持續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