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任副手主要牽制柯文哲? 學者分析:已與「賴蕭配」無涉

▲▼國民黨正式宣布正副總統參選人提名。(圖/記者陳家豪攝)

▲國民黨正式宣布正副總統參選人提名。(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日上午11點召開中常會通過備查副總統人選案,宣布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搭檔副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對此,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24日分析6點利弊,認為趙少康雖然戰力強,有議題操作能力,但相對於前駐美代表蕭美琴,缺少專業上的功能性定位,侯友宜選趙少康當副手,基本上就是以牽制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為主,已與「賴蕭配」無涉。

鈕則勳表示,趙少康戰力強,有議題操作能力,但相對於前駐美代表蕭美琴,缺少專業上的功能性定位,侯友宜選趙少康,基本上就是以牽制柯文哲為主,就只是出一口氣與第二名之爭而已,已與「賴蕭配」無涉。

鈕則勳點出,趙少康擔任侯友宜副手有其利基,但是限制也明顯,以利基來說,第一,相對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作為首選,趙也有鞏固藍軍票源的能力;第二,趙善於議題操作,口才辨給,謀略性強,可以在議題作戰上牽制柯文哲,甚至捉對廝殺;第三,「侯趙」分進合擊,侯唱白臉,趙唱黑臉,扮演攻擊手的角色,也一定程度能互補。

不過,鈕則勳也說,趙少康擔任副手,盲點或限制也明顯,第一,要拓票到侯的弱區中間選民及年輕族群,不是特別容易;第二,在專業上的功能性定位不如蕭美琴,蕭對賴清德有明顯緩和美國「疑賴論」的可能,彌補賴的弱勢,但趙的專業卻無法彌補侯在兩岸與國際上的弱勢,和蕭美琴PK;第三,趙少康的魅力勝於侯友誼,副手光芒會把主帥的光芒掩蓋,讓侯弱上加弱,這是頗大的風險。

因此,鈕則勳認為,趙少康出線,代表侯陣營想打敗柯文哲的企圖心極強,想以趙少康牽制或直攻柯文哲與黃珊珊,要在聲勢與得票上超過柯文哲來出一口氣,主要對手已非「賴蕭配」了。而從柯文哲副手選擇吳欣盈的態勢來看,趙少康這步棋,在聲勢上已經力壓「柯盈配」了,但他質疑「即便如此,又如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