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拋「2對2審視9份民調」 學者:早該自己上場主導藍白協商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登記截止倒數三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1日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向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喊話,「柯營明日指派兩位專家學者,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也各派一位,兩位對兩位公平的討論辦法,並全程公開直播當時的9份民調,把最後一哩路走完。」對此,世新大學教授游梓翔分析,「侯友宜早該主導藍白協商、自己上場、自己說話」,這樣無論協商結果為何,國民黨才有底氣爭取最多非綠選民的支持。

▲▼侯友宜召開臨時記者會最後喊話。(圖/記者陳煥丞攝)

▲侯友宜召開臨時記者會。(圖/記者陳煥丞攝)

游梓翔表示,看完今天下午侯友宜的臨時記者會,除了看到藍白合還留下機會,也得到一個心得,就是「侯友宜早該主導藍白協商、自己上場、自己說話」。游梓翔說,侯友宜稍早因為接到柯文哲來電,想表達再次溝通的善意,才開了這個臨時記者會,建議藍白雙方,透過在馬英九見證下達成的藍白共識再來談,走完合作的最後一哩路。

游梓翔說明,侯友宜提議的具體做法是由前總統馬英九、侯友宜各派一位民調統計專家,柯文哲則指派兩位專家,用「藍2白2」的更公平組成,根據共識和科學,檢視17日晚上雙方討論過的9份民調,並主張討論過程能公開直播。侯友宜說,透過這個程序,如果他輸,他願意當副手,而且至今他信守協議,並沒有談副手。

游梓翔指出,侯友宜提出的建議比之前的方式更公平、公開,回歸共識和科學,合情合理,如果柯文哲能接受這個提議,藍白合還有機會。國民黨團隊大,過去無論侯辦或黨中央,感覺都有強勢主導協商的人,侯友宜的角色反而不明顯,但是今天,侯友宜的記者會,是他自己上陣,少了公公婆婆,「漢子」感就回來了。

游梓翔建議,在藍白協商的最後階段,侯友宜應該自己主導、自己上場、自己說話,按照侯友宜的提議來推動,由他直接面對柯文哲,展現出槍林彈雨也不怕的漢子形象,無論協商結果為何,國民黨才有底氣爭取最多非綠選民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