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閨密詐騙670萬!被告知活不過31歲 買「法器」續命

▲▼害怕,哭泣,女孩(圖/免費圖庫pexels)

▲小霞(化名)長期遭閨密呂某詐騙,總金額高達人民幣150萬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上海某檢察院近日審理一起公訴案件,呂某因涉嫌詐欺小霞(化名)15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670萬元),遭檢方依詐欺罪提起公訴。呂某假冒多個帳號欺騙小霞,告知對方活不過31歲,並將低價「法器」高價售給小霞,以此哄騙其可續命。呂某承認犯罪事實,並賠小霞人民幣27.5萬元(約台幣123萬元)。

據《澎湃新聞》報導,青浦區檢察院指出,小霞是90後的一名女子,2012年在網路上認識呂姓女子,兩人從網友發展成現實生活中的好朋友;2019年,小霞找工作不順利,心情一度十分沮喪,呂某便向小霞推薦看生辰八字和算命改運;2020年,小霞再度辭職,呂某告訴她,「你住的小區風水不好,不如搬來與我一起住。」

小霞聽信呂某的話,便搬去與她住一起,但事情仍屢屢不順,令她十分煩惱。呂某便又告訴小霞,「你這樣下去也不是個辦法,我給你專門請了位資深道士看看。」小霞不疑有他,而後便被呂某加入一個聊天群裡,除了二人,還有一名叫「王總」的人。

▲▼拜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呂某不斷哄騙小霞購買廉價的法器及所謂的「聖水和供香」(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王總自稱可以幫小霞轉運,但必須每個月繳1萬元(約台幣4.5萬元)的費用,小霞二話不說,立刻轉帳。然而這個名叫「王總」的人其實是呂某的另一個帳號,她在這個三人群內自導自演,把小霞騙得團團轉,而那每個月1萬元的費用自然而然都進入了她自己的口袋。

小霞在這過程中絲毫沒有懷疑過呂某的怪異舉動,「王總」時常關心生活的一切,甚至會推薦法器驅除厄運,她也總是自掏腰包買下法器。2021年,小霞因工作的關係前往外地,而沒有持續繳納每月的1萬元。呂某急了,於是又以幾個假帳號恐嚇小霞,因不虔誠而會遭到上天的懲罰,對方果然又馬上繳了1萬元。

▲。(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com)

▲小霞對「王總」的話總是不疑有他,時常繳納月供1萬元。(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com)

呂某見錢眼開,於是以「王總」的帳號告知小霞活不過31歲,但可透過法器來續命。30歲的小霞以為自己活不過一年,不但將自己所有積蓄掏出用作購買法器,還向親友借款、借網貸、透支信用卡,並將其姐姐放在她名下的一套房產進行抵押,共計獲得近百萬元現金,全部交給王總做法事。

小霞的姐姐發現情況不對勁,立馬報警,才揭開呂某長年來一連串的詐騙行為。經審查,檢察機關認為,呂某某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多次採用虛構事實隱瞞真相的方式,騙取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遂對其依法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