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牛市」詐40萬再騙230萬 警追捕車手...人車摔倒負傷逮人

記者白珈陽、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20日發生一場警匪追逐,1名劉姓婦人在網路遭到投資詐騙,被害金額達40萬元,後來察覺有異報警處理,劉婦與警方暗中合作,將歹徒約出在中山南路一家超商面交,警方則在暗中埋伏,過程中1名車手發現異狀趁隙逃逸,鯉潭派出所長黃英杰見狀立即騎乘警用機車飛車追捕,雖造成自己車倒、手臂挫傷,但順利將車手逮捕到案,還在車手身上查獲毒品,全案依詐欺、毒品等罪移送法辦。

▲▼             。(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警方騎車追捕車手,雖不慎摔倒,仍順利將歹徒查緝到案。(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警方調查,劉姓婦人在臉書社團遭詐團投資話術誆騙,加入「牛股牛市」LINE群組,日前分別匯款、面交各20萬元,並約定今天還要再次交付230萬元,幸劉婦驚覺自己遭到詐騙,及時踩住煞車保住血汗錢,並向警方報案。

警方指出,劉婦與詐團約定今天下午2時,在埔里區中山路一處超商面交,警方埋伏發現2名車手搭乘計程車至面交地點下車,其中1人進入超商向劉婦取款,警方向前表明身分當場將他逮捕;但這時在外頭守候的另1名車手,發現警方行動,立刻拔腿就跑。

鯉潭派出所長黃英杰見狀,旋即騎乘警用機車追緝,欲用機車阻擋車手去路,過程中不慎人車摔倒,造成手臂擦挫傷,但他負傷不退,率其他員警將車手逮捕到案。

▲▼             。(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鯉潭派出所長黃英杰,追捕車手時不慎造成手臂擦挫傷。(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另外,警方也在2名車手的隨身包包裡查獲安非他命、K他命等毒品,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全案將持續溯源追查上手及共犯到案。

警方呼籲,詐騙手法日新異,其中在「假投資」部分,以「使用利益誘惑,邀請你買賣股票,穩賺不賠,營造賺錢假象!」「初期帳面顯示獲利,再引誘被害人加碼投入大筆資金」等方式誘騙害人上鉤,民眾遇有可疑狀況,請務必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