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賴蕭配」加速將台灣推向戰爭 國民黨:蕭美琴是蔡英文監軍

▲▼朱立倫國民黨中常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0)日宣布由蕭美琴擔任副手,國民黨對此表示,賴清德在國際間信任度破產,「台獨金孫」色彩揮之不去。蕭美琴頂多是蔡英文的「監軍」,承繼蔡英文錯誤路線;再加上賴清德自身激進的外交路線,賴蕭配只會讓台灣陷入內憂外患、內外交困的緊張情勢,無法彌補國際對賴清德的不信任,更可能加速讓台灣推向戰爭的邊緣。

國民黨指出,國際友人多次對賴清德一以貫之的台獨激進極端路線打上問號,將可能讓台灣陷入戰爭風險,更可能讓國際陷入波譎雲詭的不安情勢,因而賴清德的外交路線在國際間未能獲得信任。國防外交是總統職權,不是副總統的職權,即使賴清德任用蕭美琴作為副手,也無法改變賴清德在國際間的信用已經破產的事實。

國民黨表示,民進黨過去執政七年多來,不僅在外交上讓中華民國斷交9國,兩岸情勢上讓共機繞台次數年年攀升,在台灣內政上,更令台灣陷入缺疫苗、缺快篩、缺口罩、缺電、缺蛋等「五缺」危機,如今台灣詐騙橫行,甚至有基層檢察官點名政府機關是「打詐國家隊」淪為「詐騙國家隊」的三大戰犯。

國民黨指出,蔡英文路線從內政到外交都已經被證明完全失敗,這也是為什麼有六成民意期待政黨輪替,然而蕭美琴就是蔡英文忠實的擁護者,如今由她來擔任賴清德的副手,又如何能改變蔡英文與民進黨讓台灣陷入內外交困的困境?

國民黨補充,何況蕭美琴過去爭議十足,如2012年她擔任立委時,就曾不顧民意指稱「台灣應朝廢死方向努力」,然而台灣多數主流民意希望保留死刑作為維持正義的手段,這也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強調死刑符合公平正義與社會的期待,堅持反對廢死的原因。

國民黨強調,民進黨過去的執政成績單滿江紅,無論是不是賴蕭配,主流民意都認為民進黨不配再擔任執政者,應該換黨做做看,才能讓台灣重整旗鼓再出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