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蕭美琴「蔡英文監軍」 賴競辦回嗆:先確定誰要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日公布副手人選由駐美代表蕭美琴出任。(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左)今天介紹蕭美琴(右)出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20日)批評,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是總統蔡英文的「監軍」,承繼蔡英文錯誤路線。對此,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回擊,國民黨只會用戰爭、中華民國滅亡來恐嚇台灣人民,與其眼紅民進黨的正副總統參選人正式出線,不如趕快確定好自己黨內到底誰要參選比較實際。

陳世凱表示,蕭美琴從基層出身,擔任過立法委員、國安會諮詢委員、駐美代表等職務,歷練完整,特別是在複雜的國際變局中,蕭美琴更是運用了她的專業和外交實力,持續促進台美關係,各界有目共睹,當全世界都在上架台灣,卻只有國民黨想要把台灣鎖進依賴中國的老路。

陳世凱強調,國民黨從過去到現在,每一次的選舉只會用戰爭、中華民國滅亡來恐嚇人民,不斷向國際釋放的錯誤訊息。且在日前舉辦的拜習會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並無攻台計畫,已經狠狠打臉了國民黨的戰爭謊言。

陳世凱指出,民調數據指出,有8成的選民不希望國民黨執政,更有將近9成的民眾不希望民眾黨執政。陳呼籲,國民黨與其眼紅民進黨的正副總統參選人正式出線,不如趕快確定好自己黨內到底誰要參選比較實際。

此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奉勸國民黨先不要氣急敗壞,先關心自己的內憂外患,奉勸國民黨,選舉絕不是一昧的靠抹黑攻擊,甚至配合中國造謠。

張志豪說,賴清德日前媒體專訪時強調,他若當選總統,中華民國國號依舊在,國旗依舊隨風飄揚,而且他當總統,「兩岸發生戰爭的機率是最低的」,因為他最有能力守護國家的安全,國民黨與其他在野黨並不符合民主精神,實在沒什麼志氣,利用中國的武力威脅,來指責他會給台灣帶來危險,是附和中國對台灣統戰口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