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淨耀法師七秩「佛緣 墨緣」書畫展 祈天下無災兩岸和平

▲▼             。(圖/中國佛教會提供)

▲淨耀法師七秩「佛緣 墨緣」書畫展 。(圖/中國佛教會提供,下同)

記者陳崑福/新北報導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慈法禪寺住持、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淨耀法師適值七秩大壽,於11月19日在淨化社會公益組織淨化大樓,舉辦「佛緣墨緣 福壽圓滿」書畫聯展,展期至11月30日止。

▲淨耀法師七秩「佛緣 墨緣」書畫展           。(圖/中國佛教會提供,下同)

▲淨耀法師七秩「佛緣 墨緣」書畫展           。(圖/中國佛教會提供,下同)

▲淨耀法師七秩「佛緣 墨緣」書畫展           。(圖/中國佛教會提供,下同)

展覽以藥師佛為主題,希望藉由藥師佛消災延壽的功德,幫助世人遠離災難,消弭苦痛,並以書畫義賣所得全數捐贈作為弘揚佛法、推動各項慈善公益事務之推動經費。

這次書畫聯展在淨化社會公益組織淨化大樓登場,區分三個展廳,區分三個展廳,19日開幕式嘉賓雲集,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宗教及禮制司林清淇司長、桃園市長張善政、警政署署長黃明昭、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各縣市佛教會理事長、長老與長老尼,以及藝文界的名書法家、名畫家們。

淨耀法師在吉祥法會上致詞說,從疫情蔓延到俄烏戰爭、以哈戰爭,如今整個世界的負能量太強,我們看到人民遭受到巨大的痛苦,更需要藥師佛的加持,讓災難能夠解除;因此今年的禪墨展就以《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中的十二大願為主題,祈願天下太平無災無難、兩岸和平、全民平安健康喜樂。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代表市長侯友宜致詞指出,這一次的疫情非常嚴重,許多善心人士捐物資、口罩、疫苗,而台灣為什麼可以在染疫時自我居家隔離?他感謝各地教會及敎界的諸山長老,因為我們有無形的力量就是宗教,這一股力量安定了人心社會。

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的法律顧問黃珊珊也表示,在這紛亂的時候,很感謝宗教帶來安慰人心的力量。

這次書畫聯展,淨耀法師以「弘揚藥師佛法門」為創作撰寫墨寶主題與大眾結法緣,特別邀請名畫家吳東昇以《八駿雄風》《一馬當先》等圖共同展出,還有名佛畫家慧松大師、果明居士之佛畫,以及德之齋書院李麗淑、徐國璽老師之花藝茶席空間設計更豐富了書畫展的典雅風格與色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