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公會喊取消酒駕吊照!網炸鍋 理事長「被署名」背黑鍋

▲▼不滿違規記點,計程車駕駛赴交通部抗議。(圖/記者李姿慧攝)

▲針對違規記點新制,先前有計程車運將不滿,到交通部抗議。(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多項交通新制自6月底起實施,其中違規記點制引起計程車運將不滿,擔心衝擊生計。不料近日傳出,台中市計程車公會打算上街頭,提出5大訴求,其中還包括「取消酒駕吊照」,引起大量民眾抨擊討論。對此,理事長陳春棟回應表示,該訴求內部都還在討論階段,卻有車隊還沒給公會看過,就列為訴求還對外發布,已勸說該車隊「最好放棄遊行」。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網路流傳一張遊行公告,6大訴求中還出現「取消酒駕吊扣駕照」,該公會理事長出面澄清。(圖/翻攝PTT)

該張公告寫下《為了顧飯碗,不得不出門》,仔細看第6點,寫著「取消酒駕吊扣駕照,因為駕照有涉及工作權,並不得扣車扣牌,因為這是百姓的生財工具,酒駕應針對駕駛之行為予以嚴懲,不是讓大家都因為無照駕駛而製造更多社會問題,並圖利保險公司。」

此外,第5點也痛批「不讓行人罰6000元」,認為政府配套措施不完善,害更多行人遇到危險、交通打結,建議政府取消未禮讓行人罰責。

公告最後寫下,將在11月17日上台中街頭遊行,就連路線圖、計程車數量都清楚標示,最後寫著「台中直轄市計程車公會理事長陳春棟」,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大量民眾痛批,「難怪台灣四輪可以橫著走」、「訴求會不會太扯」。

《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向陳春棟求證,他立刻澄清,該張公告是某車隊所寫,當初確實有來說「上街頭」一事,自己身為理事長也願意出面,但是內容自己卻還沒看過,竟就被車隊給發出去。

陳春棟說,經過了解,最有爭議的「取消酒駕吊扣駕照」,其實原意不是如此。是因為若有駕駛酒駕,執行完畢後,仍要等12年才能再考職業登記證(俗稱禁業條款),會希望時程能縮短到3至5年為主。不過,當然希望司機不要酒駕,成為害群之馬。

陳春棟表示,周一就已經跟交通部開會,許多訴求,像是記點制度等等,也有向交通部反映,希望能做好更多配套措施,都有在進行討論中。他強調,已經在討論期間,若交通部沒有處理,要再上街遊行也可以研究,但是現階段希望他們能暫緩放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