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聲明看完霧煞煞? 苗博雅揭重點:若勝選皆為「國民黨執政」

▲▼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罵藍罵綠 凸顯柯市長沒能力」記者會 苗博雅 劉世芳 莊瑞雄。(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藍白合15日進行二次政黨協商,在前總統馬英九的見證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共同簽下協議,同意以民調決定在野最強組合,並發表六點聲明。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則表示,這份聲明許多人看完都「霧煞煞」,但其實重點只有一個,「不管誰正誰副,若勝選,都是國民黨執政。」

苗博雅表示,看完藍白合聲明,很多人霧煞煞,但其實重點結論只有一個:「不管誰正誰副,若勝選,都是國民黨執政」。她指出,關鍵有兩個,第一「部會原則上依立委席次分配」,代表內閣保證由國民黨組成,柯文哲的人只是點綴;第二「民眾黨主責監督制衡、國民黨主責建設發展」,代表不管誰正誰副,都是國民黨主責執政,民眾黨負責監督制衡柯文哲。

苗博雅提到,柯文哲近期曾經說過,自己反對「下架民進黨」的口號,因為「下架民進黨,難道要換國民黨上來貪污腐敗嗎?」,但今天談出這種結論,就算柯文哲能當總統候選人,也只是白色的包裝紙包著藍色的貪污腐敗,重新上架。

苗博雅點出,藍營目前掌握全台灣縣市議會,擁有多數縣市執政權,若藍白合勝選,由國民黨掌握中央執政,台灣就將重返真正的國民黨一黨獨大時代。她憶起,九年前,太陽花運動捲動的政治能量,加上民進黨全力支持,把柯文哲從台大醫院地下室送進首都市府,也完成下架貪腐國民黨的政治改革目標;九年後,柯文哲終究不幸成了貪腐國民黨謀取一黨獨大的棋子。

「柯文哲九年的改變成真之旅,最終改變最多的,就是柯文哲自己」,苗博雅直言,「當白色已經變成藍色」,下架民進黨的口號其實是讓國民黨一黨獨大的遮羞布,期待改革的選民,還有支持柯文哲的理由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