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現代柯南出任務!慈大參加教育科技展 檢驗知識為健康解密

▲林惠茹老師不僅將檢驗試管帶到現場,還特別扛了一隻假手臂向參與者展示專業的檢驗知識。(圖/慈濟大學提供,下同)

▲林惠茹老師(左)不僅將檢驗試管帶到現場,還特別扛了一隻假手臂向參與者展示專業的檢驗知識。(圖/慈濟大學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現代柯南出任務啦!慈濟大學天空學院最受歡迎的數位課程之一現代柯南系列課程日前參加台灣教育科技展。現代柯南的靈魂人物-慈濟大學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林惠茹老師以醫學檢驗五大解密任務與現場與會者互動,不僅將在醫院才會看到檢驗試管帶到現場,還特別扛了一隻假手臂向參與者展示專業的檢驗知識。

台灣教育科技展自2018年開始辦理,秉持「為教育而科技」的信念,依據當年重要的教育議題策展, 每年皆匯聚百家企業、上萬名教育工作者及中央、地方政府主管機關共同參與。該展覽每一年為教育科技盛會,今年慈大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林惠茹老師,受邀參與展覽專題演說。

教育展上,林惠茹老師帶了許多實驗器材與讓與會者實際操作和體驗,柯南老師的第一位夥伴就邀請到現場來自旗津國小的張同學,與老師一起認識多色的採血管,從中找出有分離膠的採血管完成現代柯南出任務的第一案。之後又邀請到來自台中的徐老師,一起解密生理性別男性與女性的染色體差異。林老師帶著專業檢驗知識主題,與所有路過展場的民眾交朋友,透過知識的交流不在僅限教與學的關係,更多的是將專業知識融入生活的有效資訊傳遞。

▲林惠茹老師不僅將檢驗試管帶到現場,還特別扛了一隻假手臂向參與者展示專業的檢驗知識。(圖/慈濟大學提供,下同)

▲林惠茹老師以醫學檢驗五大解密任務與現場與會者互動。

慈濟大學數位課程深受肯定與喜愛,尤其是以健康解密為主的「現代柯南系列」,課程內容從生活化案例及故事性情節,引導大家思考醫學檢驗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數位課程的蓬勃可能是因為疫情的出現,但數位學習的發展則是建立在為學習著想的初心,慈濟大學多年來致力於數位學習的課程製作、機制的建立甚至是數位學習生態圈的改變推動,期待教室沒有界線,一同成為共享、共創、共好的資訊現代好公民。

歡迎大家上網學習,現代柯南健康數據學堂課程,熱烈上線中:https://reurl.cc/GKYzRd
更多好課,請至天空學院官方網頁:https://sky.tcu.edu.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