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費逾期簡訊提醒將斷水 台水五區提醒免付費專線「1910」查證

▲▼   防範詐騙催繳簡訊!台水公司五區提醒民眾別上當! 。(圖/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提供)

▲ 防範詐騙催繳簡訊!台水公司五區提醒民眾別上當! 。(圖/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近日許多民眾接到自來水催繳的詐騙簡訊,訊息內容敘述大致為「貴戶本期水費已逾期,合計XXX元,請於X月X日前處理繳付,若再逾上述日期,將終止供水」,在訊息中則會穿插詐騙連結,點擊連結後將會開啟「極類似的假網站」,不過仔細查看就會發現連結相當怪異。

台水公司五區處處長蕭淑貞呼籲民眾勿上當,同時也提醒台水公司發送催繳簡訊時,「不會提供任何連結」與要求匯款、提供信用卡資料,更不會用簡訊告知逾期將拆表及終止供水等相關資訊。請民眾務必留意,台水公司官方網址為:https://www.water.gov.tw。用戶若收到任何形式通知稱水費未繳,請民眾先行在自來水公司APP或台水官網「網路E櫃台」輸入水號確認是否欠費。也可以撥打本公司免付費專線「1910」、各所專線詢問。

台水公司表示,過去也有宣導過相關詐騙事件與防詐措施,可採取以下辦法防範:

1. 撥打免付費專線「1910」 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2. 可「轉寄」或「複製」簡訊內容,傳送到刑事警察局推出之「0911-511-111」專碼(每通簡訊費用新臺幣1元),由刑事局判斷是否為惡意簡訊,並將判別分析結果回覆用戶,保障用戶行動裝置的使用安全。

3. 使用「165全民防騙官網」或「警政服務APP」填入相關資訊,如姓名、聯絡電話、訊息內容。

4. 參酌「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站」教學,設定手機以防止詐騙簡訊: (1)iPhone用戶:阻絕iMessage發送的詐騙簡訊( https://165.npa.gov.tw/#/article/1/183 )

(2)安卓用戶:開啟垃圾訊息阻擋功能阻擋詐騙簡訊( https://165.npa.gov.tw/#/article/1/151)。 若用戶遭詐騙已轉帳或匯款,請用戶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以啟動圈存止扣機制,並於 24 小時內至派出所完成報案,以及時攔阻受騙款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