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勝選「對岸會放陸客?」 邱太三:沒那麼樂觀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交通部宣布明年3月解除大陸旅遊禁團令,陸委會也期待陸方能夠對等,開放陸客團來台灣旅遊。不過,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強調,如果對岸一直都不開放陸客,那我方就依照自己的方向與時程來開放,「講白了,萬一明年如果又是民進黨勝選了?你認為老共會開放嗎?我看我們也沒有那麼樂觀。」

邱太三13日赴立法院備質詢,立法委員李德維問他,交通部宣布解除大陸旅遊禁團令,但陸委會的報告內提到,每日仍限額度兩千人次,這跟他在媒體上看到的不同,「我本來還想討論班機航點夠不夠的問題,但現在看,航點還太多了,根本不需要,不用再開了!」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記者屠惠剛攝)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邱太三回答李德維,兩千人次限額的數據是有根據的,他們完全尊重「雙方對等互惠」,陸方限制陸客來台,本來400多萬人次的陸客,到2019年剩下180多萬人次,算下來,每天就是兩千人次。

邱太三提到,第二個考量就是交通部自己的壓力,台灣2019年一樣有400萬人次到中國大陸旅遊,這是嚴重失衡,「我們國人都跑到國外去旅遊,那國內旅遊呢?交通部當然會有壓力,所以基於互惠的原則,我們也是兩千人限額,這是當時各單位的綜合考量。」

邱太三強調,他們也擔心,縱使開放了兩千人,萬一陸客還是不過來,那台灣的國旅又全部跑出去了,那台灣自己國內的觀光業怎麼辦,「這是國安高層做綜合考量時,各部會都會提出這樣的考量與質疑,主管的部會就要去說明。」

邱太三還說,如果對岸一直都不開放陸客,那我方就依照自己的方向與時程來開放,「講白了,萬一明年如果又是民進黨勝選了?你認為老共會開放嗎?我們也沒有那麼樂觀,所以就依照我們政府的時程。」

▼立法委員李德維。(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農業部指示進口混蛋標示國產蛋,陳建仁  賴清德 出來負責!」記者會 李德維 賴士葆。(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