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春鶯求教「放棄對岸國籍」 邱太三:中共國籍法「3條文都有」

▲▼徐春鶯求教「放棄對岸國籍」 邱太三:中共國籍法「3條文都有」。(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陸配徐春鶯傳將納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是否放棄對岸國籍的問題受到不少質疑,她近日在記者會上公開反擊,要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教她如何放棄對岸國籍。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3日回應,關於放棄國籍的問題,中共國籍法規定的很明確,不管是第10條,或者第14條、15條都有。

邱太三上午赴立法院備質詢,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被問到徐春鶯提問如何放棄國籍的問題。邱太三提到,這個問題已經有法律學者提出來,也有媒體報導,按照中共國籍法的相關規定,規定很明確,不管是第10條,或者第14條、15條都有。

另外,對於學者指控陸委會於徐春鶯一案的相關說法屬於「兩國論」,邱太三回應,「中華民國的憲法只有規範我們政府的組織,至於其他國家的組織,不管美國、日本、南非,都不是在我們的憲法規範內。」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第10條為,「中國公民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經申請批准退出中國國籍:一、外國人的近親屬﹔二、定居在外國的﹔三、有其它正當理由。」

第14條為,「中國國籍的取得、喪失和恢復,除第九條規定的以外,必須辦理申請手續。未滿十八週歲的人,可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代理人代為辦理申請。」

第15條為,「受理國籍申請的機關,在國內為當地市、縣公安局,在國外為中國外交代表機關和領事機關。」

▼徐春鶯出面回應質疑。(圖/記者黃國霖攝)

▲▼徐春鶯出面說明列名民眾黨不分區爭議。(圖/記者黃國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