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死線剩9天? 前大使指馬英九:壓縮在野三方決定空間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林敬旻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然而,藍白雙方對於在野整合的方案卻陷入僵局,不料,前總統馬英九昨(10日)拋出震撼彈,呼籲黨中央應接受「侯柯、柯侯」組合,與民進黨「賴蕭」組合的全民調方案。對此,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指出,以馬英九的影響力來說,在此時拋出「全民調」,將壓縮黨中央、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以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辦,這三方的決定空間。

介文汲昨日在節目《新聞大白話》提到,11月24日是總統登記截止日,若有比民調的話,11月20日就是死線。換言之,9天後就是藍白整合結果出爐的死線。

介文汲說明,由於做民調至少約花上3天的時間,因此,他才認定「20日與24日」是藍白整合結果的關鍵日。

至於藍白整合,最終會有哪些結果,介文汲表示,在20日可能就會有三種結果,第一種、民調決定出「一組藍白的參選人」;第二、雙方不比民調,直接協商出最強參選人;第三、則是藍白正式宣告「分手」。

不過,介文汲接著補充,若最終結果是第三種,在24日總統登記截止日前,仍有可能因為輿論而產生反轉。

此外,介文汲還提到馬英九拋出全民調一事,他認為馬之所以會跳出來呼籲黨中央,就是因為現階段還有時間,而且愈接近登記日會愈亂。

介文汲直言,馬英九此舉為藍白合產生很大的變數,同時,也讓國民黨中央、侯辦與柯辦能做決定的空間變小。

▼柯文哲、朱立倫、侯友宜。(圖/ETtoday資料照)

▼柯文哲、朱立倫、侯友宜。(圖/ETtoday資料照)

然而,介文汲提醒,因為馬英九在藍營還是存在一定的影響力,若黨中央和馬英九對著幹,將來敗選就會要負更大的責任。

最後,介文汲感慨地說,若藍白合不攏,就絕對選不上,更直呼藍白不合的話,11月24日下午5時總統登記截止那一刻,就等同已經公布了2024總統大選的結果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