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民調沒綁柯侯 陳智菡酸侯友宜「好像沒自信」:沒柯文哲選不下去?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8日拋出3份對比式民調,在三腳督的情況下,柯文哲都贏過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跟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但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質疑,民調應是「侯柯」或「柯侯」對上「賴蕭」。對此,柯辦發言人陳智菡9日表示,國民黨似乎很堅持一定要呈現2人綁在一起,好像非常沒自信,若侯名字旁邊沒柯就選不下去的感覺。

▲▼民眾黨部針對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昨日公布的三份民調及內容回應。(圖/記者黃國霖攝)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圖/記者黃國霖攝,下同)

面對國民黨質疑柯文哲3份民調的可信度,陳智菡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民眾黨依據主流民意原則跟國民黨政黨協商,因此提出了全民調的方式,但可惜國民黨遲遲沒有答應,所以民眾黨委託3家民意機構,每一家取樣都3000份以上,總共9000份以上,比起一般民調取樣來的更準確。

陳智菡提及,這3家民調機構分別為求真、趨勢、世新大學,過去國民黨也多次委託求真做黨內初選,不管是商業或民間大學的民調機構,都不會為了任何理由自砸招牌,所以民眾黨並未調整公式、統計模式,也沒影響結果。

▲▼民眾黨部針對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昨日公布的三份民調及內容回應。(圖/記者黃國霖攝)

陳智菡說,為了確定柯、侯誰的民意基礎強,提問方式是朝整合後反映民意,第4題「明年的總統選舉,如果國民黨與民眾黨整合成功,合推一人參選,最後參選的是賴清德、侯友宜、郭台銘這3個人。如果明天就要投票,在這3個人中,請問您會投給哪 一位?」、第5題「明年的總統選舉,如果國民黨與民眾黨整合成功,合推一人參選,最後參選的是賴清德、柯文哲、郭台銘這3個人。如果明天就要投票,在這3個人中,請問您會投給哪一位?」

陳智菡指出,朱立倫說民調排除整合可能,但其實提問設計已將「整合」2字放進去,而柯營希望反映「誰才是最強在野總統參選人」,所以才用「柯賴」、「侯賴」對比式民調,可看出若為柯文哲當總統參選人,支持度明顯領先侯友宜;若沒有柯文哲,很多票源則流向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且若侯當主將則非常危險,有可能選不贏賴清德。

針對民調提問沒有「侯柯」、「柯侯」,陳智菡直言,國民黨好像很堅持,一定要把柯文哲、侯友宜放在選票上,一定要呈現兩個綁在一起,「好像非常沒有自信,如果侯友宜名字旁邊沒有柯文哲,就選不下去的感覺。」在題目設計中,就已經呈現「整合完畢、共推一組人」,這樣還不夠清楚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