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停記點暫緩2方案出爐!黃線不足、騎樓未阻行人 只開罰不記點

▲▼不滿違規記點,計程車駕駛赴交通部抗議。(圖/記者李姿慧攝)

▲不滿違規記點,計程車駕駛日前赴交通部抗議。(資料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路口、公車站10公尺內或併排違停,除罰款外,6月底起可記點1點,不過上路4個月後,衝擊職業駕駛生計,交通部朝2方向評估暫緩記點,包括紅線路段尚未完成10%黃線臨停區劃設前,上下客、貨違停,以及騎樓停車位規劃配套未完成前,騎樓違停但有留下行人通行空間等2樣態,將研擬暫緩記點但仍要罰款。

6月底起,路口、公車站10公尺內或併排違停,除罰款外,再增記點1點處分,由於民眾檢舉激增,衝擊職業駕駛生計,交通部長王國材今(8日)上午表示,已跟地方協調年底前完成10%黃線臨停區劃設,未完成前暫緩違停記點,但仍會罰款,配套完成後恢復記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今則喊話交部一周後公告,不應該受任何團體反對中止共識。不過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隨後則呼籲,人命安全不該走回頭路,交通部應守住底線,併排停車違停危及安全,不應暫緩記點。

交通部11月2日邀集警政署及22縣市政府召會研商,包括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縣市,均反映民眾檢舉違規臨停及騎樓停車,已造成眾多民怨,希望有彈性做法。

交通部預計明天將宣布相關初步權益規劃,據透露,交通部現將朝兩方向進行暫緩記點規劃,第一,各縣市在每隔約100到150公尺紅線未劃設至少10%之黃線提供臨停前 ,因上下客貨致違規臨時停車者,不予記點,但是仍然會罰款。

第二,地方政府整頓騎樓、規劃停車地點尚需時間,在配套尚未完成前,在騎樓處所違規停車,但有留下行人通行空間,不予記點,但是仍然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