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柯郭合」擬共推副手 李德維喊話:國民黨與郭台銘理念更近

▲▼郭台銘到台北連署總站。(圖/記者屠惠剛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藍白合陷入僵局,但尋求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連署完成送件後,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整合反而持續推進。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7)受訪指出,國民黨包含侯友宜在內,始終想要團結更多的力量,在中華民國派這部分,相信郭台銘跟國民黨的理念,與柯文哲、民眾黨相比,可能是跟國民黨更相近。

李德維表示,畢竟到目前為止,柯文哲並不願意談九二共識,也不願意談反對台獨,甚至於連美國人講出來不支持台獨這一點,柯文哲都沒有明確的表示。假如郭台銘覺得中華民國是很重要的話,國民黨是在這部分踏得非常穩。

另外,傳出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可能被列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爭取立法院長寶座。李德維則說,不知道王金平有無進入名單,恐怕言之過早。

李德維說,王金平是國民黨非常資深的政治人物,大家非常敬重。另一部分是王金平再次擔任不分區立委,回到立法院擔任院長的部分,不分區由於國民黨中央還在緊鑼密鼓的安排,王有沒有進入到名單當然也不知道。

李德維提到,另一關卡是,若是能夠進到立院爭取院長,必須看明年1月13日的投票結果,才能知道國民黨席次,這部分恐怕還言之過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