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肚子肉肉以為「蘋果型身材」!搓澡阿姨1句話…救了她一命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女大生靜靜(化名)從小就有一個苦惱,170公分的身高和纖細的四肢,卻長了一個不協調的「大肚腩」,「人家說我這是蘋果型身材。」直到一次她被一名大媽提醒,「妳這肚子不太對勁,不像是胖的。」就醫後,醫生感嘆,「阿姨救了妳一命!」

▲▼女大生肚子大到像青蛙 以為自己「蘋果型身材」被搓澡阿姨救了一命。(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女大生肚子大以為自己「蘋果型身材」。(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據《廣州日報》報導,直到一次因學校檢修水電,靜靜到市區閒晃順便洗個澡,被搓澡阿姨嚴肅提醒,「別怪姨多嘴,妳這肚子不太對勁,跟四肢相比像懷孕7個月似的,不像是胖的。」

聽完不放心的靜靜到醫院檢查,結果顯示竟是卵巢畸胎瘤!透過手術,足足20公分的大瘤子順利剝除。

醫師稱,卵巢的畸胎瘤是生殖細胞類的腫瘤,它的名字叫畸胎瘤,但是和胚胎、懷孕都沒有任何關係的,只是卵巢的生殖細胞發生了腫瘤。

▲▼女大生肚子大到像青蛙 以為自己「蘋果型身材」被搓澡阿姨救了一命。(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醫生表示,它形成的原因就是卵巢的生殖細胞發生了變化,引起的良性的腫瘤,一般來說因為畸胎瘤是生殖細胞,它可以分化成各種組織成分,囊腫裡可能會有油脂、毛髮、頭皮及骨質等成分,甚至部分還有牙齒。畸胎瘤好發於生育年齡婦女,良性者畸胎瘤比較多見,臨床上99%都為良性。

醫生提醒,卵巢畸胎瘤通常沒有症狀,主要表現是骨盆腔腫塊,約25%患者是偶然發現的,約10%患者因腫瘤破裂、扭轉或出血、出現急腹痛才發現。因此,女性朋友若發現腹部出現不適,尤其是不明原因僅腹部膨隆肥胖,可別都以為只是長了「肚腩」,建議盡快前往醫院排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