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性平部: 柯文哲慣性說謊 請勇敢承認當年反同婚

▲▼民進黨性平部質疑柯文哲立場。(圖/性平部提供)

▲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質疑柯文哲立場反覆。(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6日)出席校園演講時,再度被詢問同婚立場,學生批評柯態度反覆,選市長時說自己支持婚姻平權,2019年訪美說「我投反對票」,2020年表示自己投「廢票」,2023年又說「從未說過投反對票」。對此,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今(7日)呼籲,請勇於承認自己當年就是反對同婚。

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表示,如此態度反覆、漏洞百出的說詞,顯然不敢坦然說出自己反對婚姻平權與同志教育,但又不想放棄沾光亞洲第一同婚立法的政治紅利,柯文哲當年到底是投下「反對票」?還是「廢票」?真相只有一個,但又什麼都要包牌,除了再度突顯柯文哲慣性說謊以外,顯然毫無核心價值可言。

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呼籲柯文哲,請勇於承認自己當年就是反對同婚,在言論自由的台灣,表態並不困難,承認自己曾經反同婚並不可恥,支持多元性別的人們一直以來對於不同意見總是包容、友善,也樂於分享付出、讓更多人從原本的反對、遲疑轉為支持、同行。

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強調,如果柯文哲改變主意,真的在這個當下決定要開始支持性別平等、開始與多元同行,放下「我允許你們上街遊行」的傲慢心態,願意大聲說出「當年的柯文哲即使投了反對票(或廢票),現在的我再投一次,我會投贊成票!」、「我支持包括同志教育在內的性別平等教育!」相信支持多元的人們也會包容並且贊許柯主席此刻的改變。

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呼籲,「柯主席,不要怕。浪子回頭金不換,勇敢承認自己曾經反同婚,現在改變心意支持也不晚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