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總統合作「沒有期限」 柯文哲:可以就可以、不行也沒辦法

▲▼柯文哲出席因應少子女化對策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因應少子女化對策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下同)

記者袁茵/新北報導

國民黨、民眾黨對於共推1組總統參選人方式,至今仍無共識,眼見藍白合變「藍白拖」,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7日表示,現在只差總統選舉部分,爭執怎麼選比較好選,「怎麼會我們說要合作,卻故意用一個比較不好選的組合?」不過柯也坦言,對於藍白總統合作部分是「心平氣和、順其自然」,且沒有期限。

柯文哲7日上午在新莊競總舉辦因應少子女化對策記者會,針對目前藍白合作的最新進度,是否確定破局?柯文哲回應,其實「藍白合」還是有進度,因為從政策綱領、總統選舉、立委選舉,一直到選舉結束後的立院院長、副院長、委員會召集人、行政院長組閣等政治議案合作,這範圍都很廣,且還是有進展,因為有共識的部分很多。

柯文哲提及,只是最後只差總統選舉問題,「你要說沒有共識,其實也是有共識,只是在爭執說怎麼選會比較好選。」對他來講,如果要合作的話,當然是用最強的組合選舉,「怎麼會說我們要合作,故意用一個比較不好選的組合去選舉,這是我跟國民黨的爭執而已。」

媒體追問,藍白合作到底有無期限,因為眼見11月20日已經快到了,倘若總統沒談成,會不會先談立委?柯文哲直言,政黨合作有各個層面,其他層面談得都很不錯,只剩總統有點卡卡,現在還有很多人在努力,但常常是這樣,「很多事情順其自然,可以就可以,不行也沒辦法,大家心平氣和。」

媒體再問,有無對藍白總統合作設下期限?柯文哲直言,如果心平氣和、順其自然就是沒期限。

▲▼柯文哲出席因應少子女化對策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