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言以哈戰後中共武力收復台灣? 國安高層:緊收內部、維穩作為

▲▼美國國防部17日釋出畫面,指中共軍機(圖)在東海進行脅迫與危險行為。(圖/美國國防部網頁defense.gov)

▲美國國防部釋出畫面,中共軍機(圖)在東海進行脅迫與危險行為。(資料照/美國國防部網頁defense.gov)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與以色列戰火延燒,在中國內部正在散播一種敘事內容,指稱在以哈戰爭結束後,就要武力收復台灣。對此,國安高層人士受訪時指出,背後一來是要緊收內部,二來是就軍事單位進行維穩。

近期,各式社群網站出現一種中國文宣的敘事內容,主調是處理「以哈戰爭結束後,中國就要收復台灣」的論調。對此,我國安人士表示,除了這類的論述之外,其實還有一種是在傳播「美國無法同時打兩場戰爭」,因此影響到印太區域的軍事佈局等。

國安人士分析,從敘事的背後來看,一來是對內部傳達「不要整天抱怨,快要打仗了,做好準備打仗的準備,大家勒緊褲腰帶」;其次,近來中共軍方,正同時在處分30、40位將領,內部動搖、鬆動之際,往往最需要的就是軍演,讓各軍在崗位上,也是一種維穩的樣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