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喬不攏基層要「朱立倫硬起來」 嘆「柯文哲只想吃豆腐」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藍白合」開啟政黨協商後,共同宣示爭取國會席次極大化,但對於正副總統部分仍未有結論。對於主帥們談的藍白合,有藍營基層認為,國民黨還是該拿出自己的態度,硬起來,這段時間可以看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似乎是想吃國民黨豆腐並壯大自己,國民黨若被他拖延,打亂自己的選戰節奏,這樣就正中他的伎倆。

▲▼朱立倫、侯友宜、柯文哲。(圖/記者黃國霖、湯興漢攝)

▲朱立倫、侯友宜、柯文哲。(圖/記者黃國霖、湯興漢攝)

在朱立倫、柯文哲上個月30日見完面後,朱立倫、侯友宜、柯文哲三人,昨深夜10點左右首度「面對面」闢室密談,不過,從三人今早受訪可得知,藍白整合仍無法對於共推正副總統人選聚焦。

對於藍白合目前狀況,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廖先翔分析,從目前趨勢來看,確實都照著柯文哲的方向走,國民黨屬被動角色,但柯應該是傾向藍白合,只是到底要站在什麼樣的位置,柯文哲似乎還在等國民黨拿出誠意來。

廖先翔認為,到最後藍白合,侯友宜應為正,但柯文哲可能不會當副總統,至於什麼角色,可能就是藍白主帥最近在角力的內容;不過目前基層反彈真的是滿大的,有選民認為侯友宜根本不需要找人合,甚至認為國民黨太孬,被柯文哲牽著鼻子走,不過他還是跟民眾說,國民黨最大的目標就是下架民進黨,在這個群體之下,黨中央怎麼談,大家一定全力支持。

一位不具名藍營人士表示,國民黨本來就要做壞的打算,藍白若能談成最好,但如果合不成怎麼辦,距離登記不到20天,國民黨不能消耗及浪費掉自己的實力,侯友宜該提政策、造勢、議題攻防還是要有,這都是國民黨該拿出來的態度。

該人士分析,侯友宜民調遲遲無法快速往上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朱立倫在年初就喊出藍白合、非綠聯盟,讓支持者有很大的想像,但這段時間可以看出柯文哲似乎是想吃國民黨豆腐並壯大自己,國民黨若被他拖延,打亂自己的選戰節奏,這樣就正中他的伎倆。

該人士認為,朱立倫現在應該畫出一個點,同時要找回國民黨應該有的底氣,不能再傾盡全力、掏心掏肺、付出所有,到最後只會什麼都沒有。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說,這場選戰其實國民黨一直有明確目標,不管是國會、行政權,都希望可以回歸正軌,選戰的路上有盟友可以幫忙大家都很樂意,但不能喪失自己的主體性,不可能因為盟友,就失去原有的立場,畢竟國民黨有這麼多縣市首長、公職人員等,國民黨基層組織是扎實的。

游淑慧認為,現在國民黨要有兩手策略,一手還是可以繼續談好藍白合,另一手一定要抓回基本盤,該走的路還是要走,盡量用善意、妥協,達到最終的各取所需,這才是真正的藍白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