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禁止政府手機用微信 陸: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

▲▼微信、微信支付             。(圖/CFP)

▲微信。(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加拿大30日宣布禁止在政府的設備上使用中國大陸通訊軟體微信(WeChat),以保護政府的網路及資料。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表示,這是典型的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特定國家企業行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提到,微信是一家由民營企業經營的社群網路平台,中國政府一貫要求中國企業在海外經營嚴格遵守當地法律法規。

汪文斌指出,加拿大政府在沒有任何真實證據的情況下,打著維護資料安全的幌子,出台針對中國企業的禁令,是典型的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特定國家企業行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汪文斌還說,「希望加方摒棄意識形態偏見,遵守市場經濟原則,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除了微信以外,加拿大也禁止在政府的設備上使用俄羅斯防毒軟體卡巴斯基(Kaspersky)。卡巴斯基對此表示震驚與失望,並稱加拿大政府的決定不合理,事先未有任何警告,也未給予機會回應。

加拿大首席資訊長盧埃洛(Catherine Luelo)說,微信和卡巴斯基對隱私和安全造成了不可接受的風險。盧埃洛並強調,此舉符合其他國際合作夥伴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