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無人機巨頭「大疆」網傳被美國罰1945億!公司:是謠言

▲▼大疆,DJI。(圖/路透社)

▲大疆否認被美國罰60億美元。(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針對近日網傳美國將「大疆專利侵權」的處罰金額,從此前的2.79億美元上調至60億美元(約新台幣1945億元)的傳聞。10月31日,大疆相關負責人回應稱,該案件在今年4月陪審團的裁決金額是2.789億美元,案子仍在審理過程中,截至目前並沒有更新的判決資訊。

據《讀創/深圳商報》報導,「440億(人民幣)天價罰單!大疆成為下一個華為?」、「美拆解大疆喊話:80%晶片來自歐美,須加罰440億」……。近日,網上有不少自媒體發布了「大疆被美國罰款440億元」相關文章,從標題到內容,引起關注。

大疆創新高級戰略總監兼對外新聞發言人張曉楠回應,這個是自媒體發酵的內容。相關案件在今年4月陪審團的裁決金額是2.789億美金,案子仍在審理過程中,截至目前並沒有更新的判決信息,所以除了上述金額以外的都是謠言。

據此前《中證報》報導,2021年,美國航空航太企業德事隆公司以侵權專利為由在美國德克薩斯州聯邦法院對大疆提起專利訴訟。德事隆公司認為大疆無人機的懸停功能侵犯其「飛機自動懸停控制」專利,並認為大疆無人機的跟隨功能侵犯其「交通工具控制系統」的專利,要求大疆公司共支付3.67億美元的賠償。

2023年4月21日,美國德克薩斯州韋科市的聯邦陪審團決定支持德事隆公司的主張,判定大疆生產的無人機侵害了該公司兩項專利,並須向權利人賠償2.79億美元。

大疆當時就陪審團裁決回應稱,「大疆不認同此次陪審團的裁定。大疆的產品沒有使用德事隆的技術,對方是一家軍用直升機公司,而我們是一家民用無人機公司,完全不是一類產品。事實上,德事隆本次用來訴訟的核心專利是2011年申請的,但是大疆在2009年推出的XP3.1中就用到了該項技術。因此,我們會考慮繼續上訴,相信當地法律最終會給出公正的結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