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再放寬!11/1起免填健康申明卡 金門觀光處:樂見漸趨開放

▲▼小三通再放寬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11/1起,入境中國大陸不再強制出入境人員健康申報。(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記者林名揚、劉人豪/金門報導

小三通再放寬,大陸海關總署指出,11月1日起,入境中國大陸不再強制出入境人員健康申報。對此,金門縣政府觀光處表示,樂見政策漸趨開放,也期盼在全面進入後疫情時代,兩岸人民能夠健康有序的交流,恢復常態化往來。

大陸海關總署公告,海關總署決定於2023年11月1日起,出入境人免於填報入境健康申明卡,但有發燒、咳嗽、呼吸困難、嘔吐、腹脹、皮疹、不明原因皮下出血等,或已經診斷患有傳染性疾病的出入境人員須主動向海關進行健康申報,並配合海關做好體溫檢測、流行病學調查、醫學排查、採樣檢測等衛生檢疫工作。如有隱瞞或逃避檢疫的,將承擔相應法律責任;引起檢疫傳染病傳播或者有傳播嚴重危險的,承擔相應刑事責任。

▲▼小三通再放寬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中國海關要求入境旅客應填寫健康申報,自今年1月7日小三通正式復航以來,縣府收到許多金門鄉親反映,疫情已全面常態化發展,且不熟悉手機操作與填寫健康申報程序,隨著小三通航班逐步擴增,廈門五通碼頭經常出現通關壅塞情況。

金門縣長陳福海了解金門鄉親需求,於3月下旬旋即責成縣府團隊,派員進駐水頭碼頭協助填寫健康申報,並透過多次赴大陸拜會廈門市政府時,建議陸方評估並取消相關規定,以緩解小三通通關動線壅塞問題。

▲▼小三通再放寬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對於中國大陸自11月1日起,取消出入境間康申報的重要舉措,縣府觀光處樂見政策漸趨開放,也期盼在全面進入後疫情時代,兩岸人民能夠健康有序的交流,恢復常態化往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