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藍白合亂 潘孟安:內部民調「賴清德穩定領先」

▲▼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與媒體茶敘,分析選情走勢。(圖/記者呂晏慈攝)

▲潘孟安今天下午與媒體茶敘,分析選情走勢。(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與民眾黨今(30日)進行首場政黨協商會議,雙方同意於2024大選共同努力,發揮1加1大於2的功效。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與媒體茶敘時批評,這場政治聯姻若非建立於理念價值,現在就這麼亂,未來會更亂;他也透露,賴營內部已針對2組、3組、4組人選進行模擬,根據內部民調,賴的支持度沒有被拉進近,處於穩定領先、偶有波動的狀態。

潘孟安今天下午與媒體茶敘時,媒體高度關注藍白合對民進黨選情的影響,潘當下反問記者說:「你們覺得會合嗎?」他評論說,這場政治聯姻如果不建立在理念價值,現在就這麼亂,倘若當選,未來將會更亂,且柯文哲這種「買空賣空」、「朝三暮四」的手法,是典型的「政治仙人跳」。

至於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整合議題,潘孟安形容,根據民進黨內部民調,一開始郭柯合的確令人「膽戰心驚」,不過,後來在社會氛圍下,選民眼睛是雪亮的,看出這就是一種「政治肥皂劇」,所以現在比較沒有膽戰心驚了。

潘孟安坦言,由於目前在野整合狀況不明,得到11月20日總統候選人登記後,才會知道會有幾組對手,賴陣營只能按部就班。他也說,民進黨每個禮拜都會進行總統選舉民調,供內部調整做參考。

潘孟安透露,根據民進黨市話、手機各半的內部民調,賴清德支持度趨勢穩定,儘管因為不同政治事件「稍微有小幅度的跌」,不過也會「升」,就像人的脈搏,遇到緊張的事情心跳會加快,這是很正常的;媒體追問是否有被其他對手拉近?潘篤定地說,還沒有被拉近,賴處於「穩定領先」的狀態,民調都會有波動,未來仍會戰戰兢兢。

另外對於立委民調,潘孟安說明,民進黨兩個月前開始進行第一波各區立委民調,進行到10月份,但因為兩個月時間很長,又遇到立法院休會期間,前後會有所不同,所以這份民調只是參考性質,基本上,現任立委的選區都「還好」。媒體追問基隆市、宜蘭縣等「換將」選區狀況?潘僅說,不會那麼糟,選情漸趨「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