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陸配為何不能有代言人?」 他批失焦:外界是質疑徐春鶯往歷

▲▼柯文哲聯合政府政策討論座談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傳出民眾黨不分區名單鎖定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而徐有陸配身份,根據中國時報2016年報導,徐還有大陸國幹身份。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27日質疑,徐春鶯長期參與中國統戰活動,也曾自稱是大陸國幹,外界質疑的是她是什麼樣的國幹,而非柯文哲刻意混淆「陸配為何不能有代言人」。

徐春鶯可能成為繼2020年國民黨列入黃國園黨部主委牛春茹後,第二位被列入政黨不分區的陸配,對於中國時報報載具國幹身份,徐春鶯昨則發聲明澄清,自己大學畢業分配到商業局工作,那時候的政策就是大學生擔任企業幹部,從工會幹部到擔任人事科科長。從未對媒體說過我是中國國家幹部、特殊工作、配車之類的話。

邱顯智表示,憲法賦予每一個國民參政的權利,中國、東南亞各國歸化我國的新台灣人,他們參與選舉的權益,絕對應該被保障,但是對國家的忠誠,是參政的最低要求。

邱顯智指出,徐春鶯之所以受到質疑,不是因為她來自中國而後歸化台灣,而是她長期參與中國統戰活動,還有過去的經歷。2016中國時報報導說:早在1993年就嫁到台北的徐春鶯,出身上海世家,文革結束時正好高三畢業,她以極佳成績考入復旦大學企管系,畢業後也獲分配工作為大陸國家幹部,「工作性質特殊,還有專屬配車」。

邱顯智直言,外界質疑的是,徐春鶯是什麼樣的國家幹部、什麼樣的特殊性質工作,是不是中國對台統戰佈署的人員?會不會讓敵國勢力滲透立法院?而不是柯文哲刻意混淆的「陸配為何不能有代言人」。

邱顯智表示,一個政黨的不分區名單,最能彰顯政黨的政策理念與價值取向,從媒體揭露到民眾黨的不否認與力挺,只是再次確認民眾黨「兩岸一家親」的主張,這些年來不僅沒改變,而且更加堅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