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逝世 民進黨團遺憾:他對中國內政跟經濟發展戮力而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輿情記者會 潛艦預算。(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輿情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27)日0時10分病逝於上海,享年68歲。他擔任總理的10年期間,帶領中國挺過貿易戰與新冠疫情考驗。對此,民進黨團回應,相當遺憾,李克強擔任總理期間,對於中國內政跟經濟發展戮力而為,對他的過世覺得相當遺憾。

李克強形象誠懇且樸實,「克強經濟學」廣受外界肯定,被《經濟學人》等外媒評價稱,由於習近平的「強勢領導」,成為中國近代歷任中最弱勢的總理。

李克強今年3月發布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時,涉台部分共計161字,強調兩岸同胞血脈相連,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同心共創復興偉業。這相較去年的「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似乎溫和不少。

回顧李克強過去5年的涉台報告發言,2019年他強調堅持「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2020年沒提「九二共識」,強調「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2021年則是「高度警惕、堅決遏制」;2022年使用「堅決反對」,並且首次提醒「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

對於李克強突然離世,民進黨團表示,相當遺憾,李克強擔任總理期間,對於中國內政跟經濟發展戮力而為,對他的過世覺得相當遺憾。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輿情記者會 潛艦預算。(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