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殺已婚牙醫情郎16刀 北漂護理師成小三遭判刑15年

▲▼曾廉容涉殺害已婚牙醫男友呂俊瑤,上訴高院二審出庭,面對媒體鏡頭用囚服外套蒙住頭臉。(圖/記者黃哲民攝)

▲曾女涉嫌殺害牙醫情郎,出庭時均以外套遮蔽。(圖/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從屏東北漂在台北就讀護理科的曾姓女子,2018年與大她29歲的已婚牙醫發生不倫戀,曾女苦等牙醫曾承諾的離婚後與她結婚,去年3月持刀當街砍殺牙醫16刀,當場殺死牙醫。一審將曾女判刑15年,案經上訴,高等法院26日二審仍將曾女判刑15年。可上訴。

本案發生於去年3月1日下午2點多,曾女(29歲)不滿當時和她租屋同居的57歲呂姓牙醫,在春節期間帶著妻女返鄉過年,將她冷落、獨守空閨。曾女想起牙醫先前承諾會離婚,之後與她結婚,共度餘生,但多年來卻等不到承諾兌現,憤而帶刀到台北市文山區呂家堵人。呂男妻子看到曾女後,出言譏諷「怎麼長這個樣子」,呂男並保護妻子不讓曾女靠近。曾女暴怒,抽出預藏的菜刀,當街猛刺呂男胸腹16刀。呂男企圖奪刀不成反受重傷,倒臥血泊慘死自家門外。

案發後震驚社會,曾女隨即遭到逮捕羈押,檢方起訴後,一審法院認定她非預謀殺人,而是當場受到言語刺激引爆積怨失控,加上許多外在因素,「終於造成本案、為眾人帶來不幸」。而曾女雖然在押期間抄佛經、也說「願以餘生盡力彌補」,但法院認為她並未真心反省,也無任何積極作為,更沒獲得被害家屬原諒;考量她還年輕,為促使曾女真正面對自己所犯錯誤,並承擔後續刑罰與賠償責任,一審法院將她判刑15年。

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二審審理期間,曾女被押解出庭與還押時,均刻意用囚服外套罩住自己頭臉以免曝光。另外她也曾表示,對於自己是否被延長羈押並無意見,僅擔心母親的健康狀況。全案於26日宣判,高院仍將她判刑15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