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森林療癒師授證 可帶團、任顧問「月薪上看10萬」

▲▼農業部首批森林療癒師今天授證,可以帶團或擔任顧問等工作,月薪可破10萬。(圖/記者許敏溶攝)

▲農業部首批森林療癒師今天授證,共有34人取得證照,未來可以帶團或擔任顧問等工作。(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農業部首批共34名森林療癒師,今(24日)獲得林業保育署授證。農業部表示,獲認證的森林療癒師,可以規劃具特色療癒活動,可對接國民旅遊、醫療長照等需求。取得森林療癒師證照的林家民表示,森林療癒師可以擔任顧問或設計課程,也可帶團,自己在今年暑假最高峰時一個月收入可破10萬元。

近年隨現代醫學進展,以及芬多精、負離子等環境因子對健康促進的研究發現,森林環境對紓解壓力、改善睡眠品質、提升免疫力等概念廣為人知,林業保育署委託台灣森林保健學會收集國內外森林療癒培訓課程,參考園藝治療師認證制度,建置台灣專屬森林療癒課程,首波34名森林療癒師今天獲得授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業保育署署長林華慶表示,森林療癒包含「人、場域與活動」三元素,從事森林療癒活動,除優質森林場域外,引導與陪伴民眾進入森林體驗療癒活動的人員是最重要的關鍵。而具備專業知識與技能的森林療癒師,才能規劃出符合參加者需求及特色療癒活動。

林華慶進一步指出,下一步將會推動森林療癒師的國家認證,建立森林療癒師的職能基準,透過課程設計、考試等方式,取得國家認證,藉此帶動國人親近山林並放鬆身心,並逐漸以產業,讓有興趣民眾投入,除確保國內森林療癒活動的品質外,未來將對接國民旅遊、醫療長照等需求,發展具台灣山林特色的健康產業。

▲▼農業部首批森林療癒師今天授證,可以帶團或擔任顧問等工作,月薪可破10萬。(圖/記者許敏溶攝)

▲林家民(右二)是首批森林療癒師的其中之一,而森林療癒師可帶團或擔任顧問等工作,月薪最高可破10萬。(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灣森林保健學會理事林家民,也在今天獲頒森林療癒師證照。他說,現階段的森林療癒師,大都是「斜槓」,也就是兼職為主,像他在取得證照後,擔任森林邦公司顧問,幫忙公司規劃和設計森林療癒課程,也可以帶團。依照目前行情,帶3小時團可拿到6千元,若一周一次,一個月至少有2.4萬收入,而自己在今年7、8月最忙時,幾乎天天有團,當時每月收入超過1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